2007年11月6日

ANZ開戶記

今天去銀行開戶,心想選擇管理費最少的ANZ,結果我一開始去的海德公園旁的分行開戶竟然要求要存$2000,行員解釋這是城裡anz的新政策,她有給指給我看一個列印的公告,我說其他朋友開戶並沒有這個限制,她請我到其他分行試試,有些只要$50就可以開戶。後來我接受她的建議到oxford分行,果然就沒有限制了!oxford的行員是說有些人開戶之後就就預借現金、刷卡呆帳之類的,所以某些分行才提高開戶門檻,這是分行的權限範圍,所以如果有人也碰到限制的話換一家就好。

開戶的過程還好,只是碰到他問我跟oxford的行員說我看過ANZ網頁了,我要選擇那個管理費$2,6次免費提款那個,然後他就建議我再開一個Saving Account,每月只要存$10以上不提出來,就有6%年利率,沒有管理費,沒有存款額度限制。聽起來很誘人,不過感覺有蹊竅,但是那個老男人保證It's free,反正我就照他的建議一起辦了!我後來看簡介也沒什麼額外的費用沒錯,只是不知道要結束帳戶或是最後要一次領出的時候有沒有什麼驚人費用出現,簡介上並沒有寫這些,當時也沒想到一起問。

本來開戶時候想要一起把旅支存進去,行員說存不用錢,但是領出來兌現要$7,我想還是找免費的點換成現金再存算了!
其實有點不想在anz開戶,因為感覺他家的分行和提款機在市區好像不多,我看到密度最高的是Commonwealth,Weatpacccc和Nab也不少,有個噴火龍的St. George也常看到,ANZ的就比較少見。以後看到應該在地圖裡面mark起來,不知道Google Map有沒有人在作提款機地圖的!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