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11月3日

雪梨麋鹿+旅館介紹

其實我事先完全沒有規劃住宿的地方,之前也沒有準備雪梨地圖和旅遊手冊,腦中只有印象在論壇上看到「KingsCross是紅燈區,因為競爭激烈,所以Backpackers比較便宜」看到便宜兩個字就讓我決定先落腳在KingsCross,對於紅燈區三個字浮現的是萬華和西門町的小巷子的印象,反正我是男的又不用怕,所以就從機場要搭火車到KingsCross。


我在機場有拿一本官方的雪梨旅遊指南,裡面有一些地圖,所以我就打算先搭火車坐到St James,然後出站走三分鐘到另外一個火車站Martin Places,再換線去KingsCross。可是當我坐到Museum站時心想不對,我應該坐回去Central直接換車,如果出站再坐搞不好票價更貴,所以就拖著行李爬上爬下換到對面月台,Museum站看起來超古老的,我也沒看到有電梯。結果一到Central站月台超多,可是還好有電梯,雖然路線複雜還是找到我要的月台,是在地下層的。結果車一來就坐上反方向的,把我載到西南邊的Sydenham,我是因為覺得怎麼坐那麼久還沒有到KingsCross才發現不對勁,

火車滿特別是樓中樓的設計,從月台上車是中層,配置像捷運,座位在兩側,所以空間比較寬裕可以放行李,另一邊有樓梯分別往上下層,配置就像公車,滿滿的都是座位!我在Sydenham也沒看到電梯,所以也是拖著行李爬天橋,不過比起我在泰國的最後一天好多了,我搭為了公車到Victory Monoment坐機場巴士和跟Lek道別,拖著行李折騰兩個小時,不過托他的福,在那邊搭到專門接送機的箱型車Van,到機場不用30分,而且只要40B,還是他幫我付的...

其實也不算迷路拉,只是一直坐錯月台,再泰國最後一天也是這樣,反正到了KingsCross差不多下午一兩點吧,我實在沒辦法忍受拖著20公斤行李加上七公斤背包,在路上逛來逛去找旅館,所以20分鐘繞來繞去之後我就隨機挑一家看起來還ok的叫l*dux,其實KingsCross 白天根本一點都不風化,車站兩分鐘就到旅館,旅館旁邊就是一個有噴水池的小公園和警察局,大賣場、健身房、速食店都很近,所以環境其實還不錯,而且方圓百公尺好像有四家按摩店,有中式、腳底按摩之類的,我下午經過都沒看到客人,希望能在這邊找到打工機會。所謂的紅燈區就是兩三家成人商店、兩三家表演真人秀還有一些夜店,半夜稍微熱鬧一點,也不至於亂到什麼地步。只是一晚22塊的價格其實住久還是太傷,又沒有免費網路,而且要跟室友同住作息跟隱私問題也有點麻煩,不然能在市區生活還不賴,很多人都是已經住了一兩個月的,真希望之後能在附近找到便宜的Share House。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