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11月6日

真-雪梨麋鹿

前一篇根本沒有麋鹿,我第一天就靠著雪梨官方旅遊手冊徒步逛了海德公園、雪梨歌劇院,看到雪梨大橋,還有旁邊的皇家植物園?,整個走下來差不多兩個半小時而已。一路上看到超多人在慢跑,或是背著健身房的袋子要去運動。雪梨最大的連鎖健身中心應該是Fitness First,我這幾天再市區就看到四家分店了。這裡的運動風氣應該很盛!






第二天又隨意逛到達令港區,拍了一些照片。



真正令人沮喪的麋鹿是在第三天,前兩天都是兩三個小時就走完市區,所以我想去有名的Bondi海灘逛逛。因為Bondi Beach 已經超過我手邊的市區街道圖範圍,不過旅遊手冊另外一張範圍比較大的簡圖有包含,所以我想說應該不至於太遠,KingsCross到Bondi Junction也只有兩站,Bondi Junction離Bondi Beach應該就很近了,而且名勝應該路標會指示的很清楚吧,沒想到事情並沒有我想的那麼簡單。其實如果坐公車的話是超級簡單啦,可是我既固執又吝嗇,所以再最飢寒交迫的時候還是堅持用走的

基本上我的路線90%是對的,只是光走到Bondi Junction車站就花了快兩個小時,因為車子出市區走的是快速道路,行人走的路並不一定沿著大路,而且雪梨是丘陵地形,馬路順著地勢高高低低彎彎曲曲,看到Bondi Junction有很多超高飯店和購物中心,我想應該是下面就是海灘,才會有這麼麼多海景飯店,可是我往地勢低的地方看去,只看到成群住宅區,更遠的視線就被建築物擋住了,我想還是乖乖沿著車多的大路走。

之前經過另外的Moore公園有地圖寫Bondi Beach離Bondi Junction還有五公里,五公里差不多要走一個小時吧,所以我就繼續走,後來就沒看到什麼Bondi Beach的標示,我也覺得有點毛,然後走到一個地方寫著往Watsons Bay,我想說既然是bay也是海邊,搞不好Bondi Beach很大,我已經在範圍裡了,接下來就是細部的地名,而且往那邊的車子也不少,所以我就順著走下去,沒想到這就是關鍵性的錯誤。

一路上地勢是往下的,所以應該是通往海邊沒錯,不過後來越走車越少,越像住宅區,而且走了一個小時連半滴海水都沒看到,原本陰陰的天氣又開始在下雨,幸好我還有帶傘,不過心裡已經開始在唱聽海了!

寫信告訴我今天 海是什麼顏色 夜夜陪著你的海 心情又如何~~

後來走一走路又漸漸往上爬,我就想說不管怎樣我要往下走到海邊去,反正海灘是相連的,一定會走到!結果隨便選一條巷子往下走到底路又開始爬升的,轉個幾轉我已經認不得方位了。那時候心情真的很糟,又餓又累,而且看到公車上面已經不是寫Bondi Beach而是North Bondi,當時我已經完全放棄要去海邊了。

聽海哭的聲音 嘆息著片海也太多情 悲泣到天明~~

我是沒有嚎啕大哭啦,不過真的感覺酸酸的,我幹麻要逞強用走的,幹麻要沒事來海邊,幹麻不乾脆待在台北上網。

看到公車我就沿著站牌又回到大路上。幸好遠方的天際線上有看到雪梨塔,雖然只出現了一下下,不過已經夠讓我確定方位、恢復信心。中午出發走到現在已經是晚餐時間了,街上很多餐館飄出飯菜香,可是我連公車都不坐了,當然捨不得花個十幾塊吃頓好料,我身上只有蘋果汁跟餅乾。倒是看著餐館上的招牌開始出現Rose Bay,這個地名我的地圖上有耶,沒想到我已經走到那麼北邊了(正在打字的同時我發現的手冊上其實有Watsons Bay,馬的超級遠,大概還要再往北走兩小時吧),一路上我都沒拍什麼照片,走的累死了都忘了拍照這回事,既然已經確定了回家的路線了,就補拍了一些。Rose Bay滿多風帆的,還有個風帆俱樂部。



走回家也是五六公里,不過有確定的目的走起來踏實多了,倒是路上有些行人沒有帶傘,只能淋著毛毛雨跟我一同走著,當下我還覺得自己有些幸運。記得那天晚上吃的是麥當勞,是跟前幾天比起來正常點的一餐,算是慰勞自己一天的暴走行動吧。

4 則留言:

匿名 提到...

你白吃也!bondi beach光坐車就要超過半小時,用走的幹嘛!
公車還算便宜拉!

匿名 提到...

湯書你會不會太刻苦呀...又不是古代人...

匿名 提到...

小牛

你可以到中國城去吃東西

或是pett street那裡百貨地下樓 有一些中國超商 或麵包 還不難吃

Ryan 提到...

所以後來就開始過的很宅,不過我還是沒做過公車,起跳就要台幣50塊我真的沒辦法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