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11月1日

泰國人之吾皇萬歲

泰國人民非常愛戴泰皇,今年適逢泰皇在位60週年,街頭巷尾都是泰皇的照片,且因為泰皇喜歡黃色,所以全民幾乎都有件黃色POLO衫,上面寫著我愛泰皇之類的字樣。我第一天去上學的時候最誇張,全船八九成的人都穿黃色的,之後不知道是不是衣服拿去洗,還是我後來搭船時間變晚比較少公務員的關係,比例有稍稍下降,不過路上最少也有三成。這種向心力真的很難想像,這其中可能隱約也有同儕壓力,反正吃公家飯的一定穿黃色,要跟政府打交道的企業也穿黃色,如果不穿黃色好像對國家不忠不義。不過泰國人膚色深,穿鵝黃色其實也不錯看,就是那種小熊維尼色,所以很多人的衣服上有可愛的維尼圖樣!


泰國的公共場合早晚也會放國歌,聽到國歌要立正(不立正也ok啦),反正就好像60年代的台灣,不能說被洗腦啦,只能說大家都有共識,一致服從泰皇的領導。既然大家對政治冷感,也就沒什麼政客發揮的空間!之前youtube的侮辱泰皇事件,使得現在泰國仍然全面封鎖youtube,因此泰國人親切和善的面孔下,還是有些不可侵犯的底線。

還有聽說泰皇最近身體欠安正在住院當中,所以很多泰國人都把msn暱稱前面放一個愛心來祈福,Lek說他聯絡人整排都是愛心開頭,我的msn本來前面是隻蝙蝠,現在也被迫飛去休息換上小紅心來執勤。有些白目的話我當然不敢對他說,不過如果這種萬眾一心的祈願祈福有用的話,那現在的九世泰皇應該活到22世紀還不會掛吧!

2 則留言:

匿名 提到...

我之前去泰國有一次遇到泰皇生日.
也是滿街的都是穿著黃色的上衣到處走.
到處掛著泰皇的照片.一整個黃到不行.
我想如果我也穿著黃色衣服的.
鐵定會被認為是泰國倫的.....

Ryan 提到...

你要不要再問一下你媽確定一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