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11月6日

曼谷噴汁雪梨火花

泰國的電壓是220v吧,我的ndsl一帶去就因為Lek一直在瑪莉歐用到快沒電,所以第二天我被放生就是要去電腦賣場買變壓器。這種東西應該不難買,可是因為大部分店員英文不通我在紙上寫 220V -> 110V 還是沒辦法溝通,最後我在一家遊戲店花了299B買到。

基本上我對電器的常識還是有的,可是那個變壓器再插頭的部分有個詭異的裝置,分別撥往110v 跟240v,盒子上寫說Input 110V Output 240V & Input 240V Output 110V,那個切換的開關到底指的是input還是output?完全沒頭緒。


所以我決定拿Lek的電扇當實驗品,我切240v的時候電扇會動,110v的時候電扇不會動。所以我的到初步的結論是110v/240v應該是是指輸出電壓,然後我插上ndsl的變壓器充電確一點反應也沒有,我覺得很奇怪,就拿其他的東西來試,我的pda的變壓器也是國際電壓100-240v,拿這個試最安全。結果一插上去就冒煙噴汁,我當場嚇死!冒煙燒掉是正常,變壓器還會噴汁,又不是紹興香腸還是小籠湯包,反正我後來在另一家花100B買一個大陸製的nds專用變壓器,pda以後就只好用usb充電!

在Lek家每次插插頭都會冒火花,所有電器都這樣,我覺得超恐怖的。前幾天我在澳洲住的旅社插上nb電源線也是冒火花,我想說泰國這樣都沒關係了,所以nb的變壓器應該很耐操!結果我電腦拿到上舖用卻沒在充電,我就直接用電池的電,隔天下床發現插頭鬆脫只插一半,原來如此!

傍晚我要用電腦時一樣沒充電,我再試一次插緊的還是一樣,拿到別的插座去試也沒過電,慘了,沒想到我的nb的變壓器被我操掛了。我上網去查澳洲的acer他配件商店那一頁始終連不上去,昨天在市區好不容易看到一家賣電腦的有賣萬用的nb變壓器,居然要價$99,更貴一點的還要$150,我才不相信這東西有這麼貴!我的筆記型電腦才花我兩萬多而已....



今天中午起來,室友問我要去哪裡,我問他哪一區有電腦賣場之類的地方,他不曉得,我就跟他解釋我想要買變壓器..邊講邊想說再試試看,結果換個插座又好了!同時因為白天的關係,我才看清楚旅社的每個插座旁都有個小開關。原來有這種裝置可以直接按開關切掉電源,害我之前插上插頭都沒反應,還好昨天沒硬著頭皮花三千塊買個多餘的變壓器。有電腦可用心情也變好了,星期天的下午就一直待在旅社的公用起居室的大桌子上打文章,窗外天氣超好,打完這篇我就在回樓上去,趁天色還沒暗再去街上逛逛!

3 則留言:

Gwhere 提到...

我以為有種可以萬用的國際變壓插頭說…

XD

匿名 提到...

變壓器這種東西 還是不要買到中國貨的好

Ryan 提到...

其實有火花好像是正常現象,因為電壓很高嘛,所以他們插座上面才有個另外的小開關,要插完了再打開才安全。